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美債違約將造成「非常嚴重影響」

IMF警告,如果美國出現債務違約,將對該國和全球經濟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敦促兩黨就債務上限達成共識。

IMF發言人Julie Kozack表示,美債違約的潛在後果包括利率攀升和更大範圍的不穩定性。這將令過去幾年的衝擊,包括新冠疫情和烏克蘭戰爭進一步加劇。

Kozack表示,「美國國內的討論是在全球經濟相當艱難的背景下進行的」,「我們的評估是,如果美國發生債務違約,不僅對美國,對全球經濟都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我們強烈鼓勵美國各方齊心協力,達成共識,緊迫地解決這一問題」。

Kozack表示,利率上升迄今為止已經損害了一些國家,特別是那些處於債務困境並面臨脆弱性的國家。IMF估計,15%的低收入國家身處債務困境,45%面臨相關風險,並已預計未來五年全球經濟增幅將創三十餘年以來的最弱。

美國政府在1月達到了法定的借款上限,財政部自那以來一直在使用特殊的會計措施。財長耶倫已經告訴國會,這些措施最早可能在6月1日用儘。

其他報道

輝瑞CEO:美國就醫保藥物價格談判 好比「用槍指着你頭」

MSCI中國指數納入53隻股份 包括京東物流、中遠海能

Linda Yaccarino據報就接任Twitter CEO進行會談

恒指高開107點 科指升1.7% 京東升8.1% 金融股向下

中銀航空租賃:購買7架空客A320NEO系列飛機

港股ADR升96點 夜期高水96點 譚仔等業績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經濟降溫 美債息降 道指連跌221點 跌4日續創一周低 納指創9個月高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建行

Facebook利用AI技術協助客戶提高廣告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