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盛:港元拆息飇升 利好港銀淨息差

自上星期美聯儲加息後,港元全線拆息(HIBOR)飇升至4厘以上,高盛認為,在拆息高企下,預期港銀的淨息差將會改善,惟目前銀行股值仍被低估,建議可在高息時間把握入手本港銀行股。

高盛指出,由於銀行於今年首季業績中的利潤率未符預期,未來的表現將成為關鍵。港銀今次加P 0.125厘,隔夜拆息昨日亦飇升至16年高位,料港銀將會受惠於利率上升。

高盛續指,早前一些本地銀行股已從高位回落,包括中銀香港(2388)及恒生銀行(0011),料銀行股有上升空間。高盛亦給予匯豐(0005)和中銀香港「確信買入」評級,目標價較目前水平有30%溢價。匯豐目前報58.7元,下跌0.4%;中銀香港報24.55元,下跌0.4%;恒生報113.5,下跌0.35%。

 

其他報道

美聯儲理事Michelle Bowman:若通脹高企 仍需加息

新濠博亞塞浦路斯項目7月開業

李嘉誠基金會減持 郵儲銀行回應:屬日常財務安排

英國首季GDP按年增0.2% 按季增0.1% 避過通縮

法國興業銀行首季淨收入錄8.7億歐元 按年升逾半成

半日沽空金額98億 恒生中國企業沽空金額最多

中遠:收購漢堡港CTT碼頭 獲德國政府批准

OPPO據報結束旗下芯片設計哲庫業務

金融股推低大市 恒指半日跌20點 50天線失而復得 科指升1.2% 北水續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