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互換通首階段開放予北向交易 港交所歐冠昇:擴展南向仍需時

香港與內地利率互換市場合作機制「互換通」首日推出,首階段開放予北向交易,港交所(0388)歐冠昇(Nicolas Aguzin)表示,機制為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在投資中國債券時可以通過利率掉期管理利率風險。至於將機制擴展到「南向通」,他指仍需要一些時間,以確保事情進展順利,未來將引入更多元素。

歐冠昇提到,港交所亦正研究推出離岸國債期貨市場,為投資者進一步管理風險。港交所於3月再擴容互聯互通,北向的交易股份已覆蓋近9成的A股市值,4月的北向交易量已按年增36%。

此外,歐冠昇指,港交所即將推出的人民幣交易櫃台已收到約20家上市公司申請,佔近4成港股市值,首階段將開放予莊家參與,料數周後正式推出。

 

其他報道

匯豐完成首批「互換通」交易

老虎環球據報擬減持部分私營企業股份

北向互換通今天正式啟動 證監會梁鳳儀:可加深內地與國際金融市場連接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開展1250億人幣MLF操作

恒指低開102點 跌穿250天線 科指跌0.6% 染藍股普遍向上

港股ADR跌82點 夜期低水206點 敏華澳博等業績

譚仔國際少賺30% 日均每餐廳收益跌10% 息10.5仙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