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家超: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協同效應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互換通上線儀式致辭表示,今日互換通北向通正式推出,是象徵兩地金融市場融合。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協同效應,讓境外投資者以方便及安全渠道。

李家超認為,香港在國家金融改革中,一直發揮着「防火牆」和「試驗田」的功能,為內地金融市場高質量對外開放,聯通國際。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出席同一場合時表示,北向互換通的啓動是兩地金融合作又一個新的里程碑,將為國際投資者進一步參與境内債券市場提供有利條件,對於提升人民幣債券在國際市場的認受度和投資者的信心具有特殊意義。同時,北向互換通也爲香港的金融機構提供新的機遇,鞏固香港的國際風險管理中心地位及離岸人民幣樞紐角色。

港交所披露,推出初期,已有16間機構參與,涉資近18億人民幣,早段錄得37宗交易。

 

其他報道

匯豐完成首批「互換通」交易

老虎環球據報擬減持部分私營企業股份

北向互換通今天正式啟動 證監會梁鳳儀:可加深內地與國際金融市場連接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開展1250億人幣MLF操作

恒指低開102點 跌穿250天線 科指跌0.6% 染藍股普遍向上

港股ADR跌82點 夜期低水206點 敏華澳博等業績

譚仔國際少賺30% 日均每餐廳收益跌10% 息10.5仙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