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通快遞首季多賺84% 毛利率升近8% 調高全年目標

中通快遞(2057)公布,首季多賺84.3%,至16.7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收入升13.7%至89.8億元。核心快遞服務收入按年增長16.1%,是由於包裹量增長20.5%及單票價格下降3.7%的綜合影響所致。貨運代理服務收入較2022年同期減少41.8%,該減少主要是由於全球經濟疲弱導致跨境電商需求和定價下降所致。

期內,包裹量為62.97億件,較2022年同期的52.26億件增長20.5%。市佔率23.4%,增長1.8個百分點。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0.5%改善至28.1%。

公司指,基於當前市場條件和運營情況,調高對公司全年業務量指引為包裹量292.7億至302.4億件的區間,增速為20%至24%。有信心實現全年業務量市場份額至少增長1.5個百分點的目標。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賴梅松表示,「進入二季度,我們觀察到行業的增長勢頭依舊延續。我們對今年全年行業規模穩健增長充滿期待,因此也調高了公司全年業務量指引」。

中通首席財務官顔惠萍女士表示,「一季度核心快遞業務單票收入按年下降3.7%或5仙,這主要來自於單票重量下降、公司對KA業務的主動控制以及網路政策持續優化的綜合影響。單票成本下降12.8%或14仙,除了業務量增長強勁帶來了更好的規模效益外,我們自2022年下半年推行的過程管理工具抓手繼續在發揮效益。運營管理標準化和細節考核可量化工作讓我們更及時有效地發現和跟踪異常並解決問題。此外,公司管理費用結構穩定,最終我們的調整後淨利潤按年增長82%,遠高於業務量的增速」。「今年我們的目標是在維持高品質服務水準和客戶滿意度、實現最佳的盈利表現的前提下,市場份額增長至少1.5個百分點」。

 

其他報道

眾議院民主黨稱若談判不果 將採「放行請願」

中建材獲控股股東增持

蒙大拿州禁TikTok 明年生效 成美國首例

港股ADR升190點 夜期高水119點 阿里、德昌電機、貝殼等業績

Netflix含廣告計劃每月活躍用戶錄近500萬名

英國首相辛偉誠:考慮限制企業對中國投資

拜登稱對達成債務協議「有信心」 麥卡錫稱「可行」

有信心達成美債協議 道指升408點 美股創近兩周最大升幅 納指創9個月高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