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據報擬將大型不良資產管理公司股權轉至中央匯金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內地考慮將大型不良資產管理公司(AMC)股權,轉至中央匯金,以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中央匯金網站顯示,截至去年底,公司直接持有18家金融機構的股權。

報道引述消息指,根據目前的方案,財政部持有的中國信達、中國長城和中國東方三家資產管理公司的國有股權將劃轉給中央匯金公司,並由這家中投公司旗下的控股平台根據國務院授權統一履行出資人職責。中央匯金的母公司中投公司將負責相關機構領導班子的管理。

報道引述消息指,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及其它一些相關市場經營類金融國資股權也將被劃入中央匯金。中證金公司在2015年中國股災救市行動中曾扮演重要角色。

中國財政部、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和中投公司未立即回覆彭博社查詢。

中國兩會期間發布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說明明確表示,為釐清金融監管部門、履行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的機構和國有金融機構之間的權責關係,推進管辦分離、政企分開,把中央金融管理部門管理的市場經營類機構剝離。

 

其他報道

ChatGPT 推出iPhone App 暫只限美國可用

恒指低開191點 跌穿250天線 科指跌1.2% 「ATM」拖累大市 阿里跌4.9%

港股ADR跌203點 夜期低水258點 美期亞股升

麥卡錫:最快周末就債務上限達成一致

美債上限協議有望達成 標指納指創9個月高 道指升115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