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民幣午後轉強 報道稱屬市場自發倉位調整

今早人民幣中間價未釋放明顯阻貶信號,今早離岸人民幣一度跌破7.07元,彭博社報道,不過隨後即期市場美元賣盤浮現,境內外匯率均在午後轉升,整體表現仍屬於市場自發的倉位調整範疇。

中間價繼續順勢調低,價位僅較市場預測均值微幅偏強,顯示監管層仍默許人民幣走軟態勢。離岸人民幣曾貶值至7.075元,是2022年12月1日7.0912元後最弱。在岸人民幣曾貶值至7.0602元,是2022年12月2日7.0658元後最弱。

報道綜合日內交易員採訪稱,今日結售匯表現整體偏清淡,不過一些趁境內外價差較寬進行套利的客盤表現活躍,這在境內市場表現為客盤購匯。

華僑銀行大中華區研究主管謝棟銘,「內地經濟繼續復蘇的大環境下,認為追高美元/人民幣的交易一定要小心」,「一旦套利交易獲利回吐,不排除人民幣出現大幅反彈」。

人民幣於本周三跌破7元後,周四日內已貶值提速,但中間價遲遲未給出止跌信號,這不僅說明監管層對於強美元下的人民幣貶值仍持觀望態度,也體現了當前市場波動仍未脫正常的市場驅動範圍,情緒失控風險暫時有限。

花旗稱,「人行仍容許市場的正常調整,尤其是在美元/人民幣的波動和利差基本保持一致的情況下」,「央行仍可視需要採取諸如調整外匯存款準備金率和跨境融資參數等政策」,以因應匯率波動。

多倫多道明銀行策略師Mitul Kotecha稱,人民幣跌破了7元這個重要心理關口,內地經濟數據不佳當然是不利因素,但最重要的還是強勢美元;中間價沒有大幅偏強,也說明監管層默認貶值主要來源於強美元。

其他報道

恒指收市跌276點 北水轉流出 人民幣先貶後轉強 科指連跌7周 史上最長

WeChat Pay HK推印花加碼賞 消費券用戶獲兩倍印花

日本4月通脹錄3.4% 手機按年貴逾兩成

內地首4月太陽能發電工程投資按年增逾1.5倍

滬深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滬指獨憔悴

據報歐央行今年或收緊個別銀行流動性要求

東方匯理:正將資產從美國搬向中國

馬化騰:騰訊也在埋頭研發AI 但不會為提振股價而展示半成品

券商讚好政府處理2047年地契續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