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券商讚好政府處理2047年地契續期問題 

「2047年地契大限」到期問題一直困擾置業人士,但政府昨表示,建議透過立法處理簡化地契續期安排。對此券商銀河聯昌派「LIKE(讚好)」,該行認為舉動可避免了不必要的猜測,並消除市民對財產所有權的不確定性。

該行指,事實上香港政府在1988年已有類似的安排,當時有很多地契在1997年到期。

總體而言,該行對香港住宅市場維持樂觀態度,因為本地和非本地,特別是來自中國的長期住房需求具彈性,加上本港加息或已見頂。該行首選名單的本港地產股包括新地(0016)、長實(1113)及信置(0083)

由於本港約30萬個地段的地契將於2047年6月30日到期,政府昨建議透過立法處理簡化地契續期安排,發展局表示,建議訂立新主體法例,設立法定機制讓政府為到期的「一般用途」地契續期50年,包括在地契到期前約3年,以「負面清單」形式刊憲宣告不獲續期50年的地契,未列出的地契即代表可獲續期,免除業權人簽立地契。

同時列明政府不可透過修訂機制,把已刊憲的續期決定改為不續期。當局冀有關條例草案可於明年2月中通過。

 

其他報道

據報蘋果MR頭套曾被管理層冷待

據報百度元宇宙「希壤」主管馬傑已離職 部分組員已調任或離職

京東健康申請增設人民幣櫃台

恒指半日跌188點 曾創近2個月低位 跌穿250天線 北水轉流出

習近平就中國與中亞合作提「八點建議」 鼓勵中資企業為中亞提供就業機會

國台辦:恢復旅行社經營台客團遊內地業務

印太貿易談判14國接近達成供應鏈協調協議

中集安瑞科:將向金宏氣體批量提供液氦罐箱

華為招聘「天才少年」 不限學歷 開價5倍薪酬以上

美台簽訂「21世紀貿易倡議」 料加深兩地經濟聯繫

英國未來十年投入10億英鎊 加強國內半導體產業

TikTok用戶入稟 就蒙大拿州禁令提出起訴

蘋果憂泄露機密數據 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

內地據報擬將大型不良資產管理公司股權轉至中央匯金

迪士尼據報放棄9億美元佛羅里達州新園區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