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第一公民銀行起訴匯控搶人才及機密信息

第一公民銀行起訴匯控(0005),稱在第一公民銀行接管倒閉的矽谷銀行時,匯控在一項名為「殖民地計劃」(Project Colony)中挖走矽谷銀行42名銀行家,並厚顏地取走和濫用矽谷銀行的機密、專有和商業秘密信息。

根據訴狀,David Sabow跳槽到匯豐之前曾在矽谷銀行的醫療保健和技術銀行業務任職,他是該計劃的總設計師,目的是掠奪被視為是「矽谷銀行獲利引擎的核心」。訴狀稱,Sabow幫助確認6名需要聘用的美國核心領導人,以及另外35名矽谷銀行專業人士。

根據訴狀,在第一公民銀行不知情的情況下,匯豐3月13日收購矽谷銀行的英國部門後的幾天內,Sabow就成為了匯豐銀行的高管,他和新雇主立即制定了一項計劃,以獲取矽谷銀行有關客戶和競爭對手的數據,包括有關其生命科學與技術部門的詳細信息。訴狀稱,Sabow以隱喻稱這個計劃為「殖民地計劃」。

匯豐發言人Matt Ward拒絕置評。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35點 科指升0.5% 快手升3.2%

港股ADR升14點 夜期高水66點 美期亞股升 阿里健康、金山軟件等業績

拜登:與麥卡錫一致認同排除違約可能性

觀望美債談判 儲局官員加息意見分歧 美債息連升7日 納指創9個月高 道指跌140點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