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家傑到訪沙特阿美總部

煤氣(0003)公布,主席李家傑、首席投資總裁陳英龍一行到訪沙特阿美總部,並與沙特阿美執行副總裁暨首席技術官 Ahmad O. Al-Khowaiter(阿罕麥德∙霍懷特)及高管團隊在液化天然氣(LNG)進口、氫能、儲能、碳捕捉、能源互聯網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此前,沙特阿美旗下創投子公司 Aramco Ventures 與煤氣公司在投資能源科創企業方面已經展開了深入合作,雙方共同投資了新興儲能公司 EnerVenue,而該投資更是 Aramco Ventures 成立以來的最大投資項目之一。EnerVenue 聚焦新型鎳氫氣電池方向,經過近 5 年的發展已經從實驗室走向市場,企業規模發展至今超過 300 人。

李家傑在會談中高度讚賞沙特阿美在能源科技及數字化領域的創新能力,期待未來雙方在LNG進口、氫能、儲能、能源互聯網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在零碳科技方面尋找新的合作機會,探索可行的商業模式,攜手促進零碳綠色經濟發展。

 

其他報道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未來二十年內地增長面臨高原期

港華智慧能源退股上海燃氣 涉資47億元

官媒:內地遊客是港服務業衣食父母之一 國泰應重拳整頓 剎停歪風

百度前副總裁馬傑據報加入創新工廠 設AIGC公司

TikTok據報重組電商部門 聚焦英美市場

金軟首季多賺96% 收入遜預期

全日沽空金額140億 比率升至16%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證監會公布虛幣資產平台諮詢總結 指引6月1日起生效

恒指收市跌246點 成交跌穿870億 見一周低 10天線將跌穿25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