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團今年首季扭虧 經調整純利錄54.9億人民幣 遠勝預期

美團(3690)公布今年首季業績,期內盈利錄得33.6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虧損57.0億元,好過預期的蝕2.1億元;經調整EBITDA及經調整溢利淨額分別為62.6億元及54.9億元,去年同期分別虧損18.4億元及35.9億元,創歷史新高。經調整EBITDA54.9億元,遠好過預期的19.5億元。

集團今年首季收入按年增26.7%至586.2億元,即時配送交易筆數按年增長14.9%至42.67億筆。集團核心本地商業今年首季收入按年升25.5%至429億元,經營溢利更增長逾倍至94億元;新業務分部收入按年增長30.1%至157億元,經營虧損按年收窄40.5%至50億元。

集團表示,隨著消費市場逐步回暖,本地服務需求也迎來強勁增長,消費者方面以即時零售及本地服務上的優勢來滿足消費者對各類商品和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商家端就持續改善運營解決方案及營銷工具,幫助商家把握疫情後的復蘇機會,發展業務,提高運營效率。

美團今日收報126元,跌3.37%。

 

其他報道

全日沽空金額205億 比率降至17%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人民幣貶值見5個月最弱 恒指跌369點 成交破千億 北水轉流入1個月最多

OKX程式支援本地用戶買賣16種虛幣

快手與正順好房合作發展直播賣房業務

斯里蘭卡總統:最遲今年11月債務重組有結論

匯豐調查:送每名子女海外升學平均需265萬元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Nvidia小心業績股價會極為波動

俄羅斯副總理:去年向印度出口3200萬噸石油 料布油今年漲穿80美元

國泰:網上流傳公司一封英文信件屬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