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羅斯副總理:去年向印度出口3200萬噸石油 料布油今年漲穿80美元

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Novak接受俄國《消息報》訪問時指,由於夏季能源消耗上升,料每桶布蘭特期油或漲至80美元以上,又認為OPEC+在6月4日會議後,協議不太可能大變,料OPEC繼續平衡市場供需。

Alexander Novak指,俄羅斯能源行業準備好應對西方制裁,會繼續實施重點項目,包括全國氣化,今年料達74%至75%水平。他指出,能源結構不停變化,取決於科學技術演變,如19世紀初能源平衡的基礎是煤炭,佔約95%至99%,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石油出現時,便極迅取代煤炭,更在消費中脫穎而出,後來相繼出現天然氣和核能。他表示,目前第四次能源轉型正在發生,可再生能源漸在能源平衡中佔一席位,取代傳統能源,正如每年太陽能和風能日益普遍。

他又提到,雖然俄羅斯石油被禁運到歐洲,但在其他市場加工後,則可運往其他地區。他透露,過往俄羅斯未有向印度供應石油產品,但去年便向印度出口3200萬噸石油,料今年更多,但運輸成本會上漲。

 

其他報道

國泰:網上流傳公司一封英文信件屬偽造

吳潔文:空中服務員工會是一個獨立工會 不代表國泰

國泰林紹波致信員工:親領跨部門工作小組 檢視公司文化及作出檢討

長城汽車舉報比亞迪 兩車企股價午後齊跌

港華:料燃氣及再生能源業務2026年佔淨利各半

「周董」概念股巨星傳奇已通過上市聆訊 據悉下周招股 料6月中上市

回應長城汽車舉報 比亞迪: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半日沽空金額90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石藥首季多賺1.7%

上置集團:收到聯交所復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