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旗下Neuralink申首次人體臨床試驗獲批 暫未招募參與者

外電報道,科技狂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腦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宣布,首次人體臨床試驗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

根據馬斯克之前介紹,Neuralink正設計一種將大腦訊號轉化為行動的設備,首先會專注兩個應用範圍,一是恢復人類視力,二是幫助無法移動肌肉的人控制智能手機等設備,甚至恢復脊髓受損者的全身功能。

Neuralink表示,現時臨床試驗尚未開始招募參與人員,但將很快發布更多相關訊息。「這是Neuralink團隊與FDA密切合作的工作成果,代表著重要的第一步,有一天我們的技術將幫助許多人。」

 

 

其他報道

內地AI換臉騙案頻生 安徽男9秒被騙走245萬人民幣

特斯拉車頂維權 女車主兩訴訟請求據報已被法院駁回

高盛料美國會議員最遲周六宣布達成債務上限協議

台積電據報德國設廠 擬爭取50%補貼

摩根大通據報打造ChatGPT式人工智能服務

阿里巴巴發聲明否認裁員 今年計劃招聘1.5萬人

Cathie Wood旗下旗艦基金1月初出售英偉達 錯過英偉達大部分時間升勢

滬深三大股指開市個別走 人行進行50億人幣逆回購 港股假期休市

美債務上限談判未見突破 美股個別發展 道指跌0.11% 美股下周一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