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貼現窗投放流動性創逾兩年高

彭博社報道,根據金管局數據,金管局周一通過貼現窗口操作投放37.7億港元流動性,金管局通過貼現窗口向銀行投放的流動性創2021年1月以來最高。

銀行今年以來僅六天使用貼現窗口,第二大金額僅為8.44億元。

彭博行業研究駐香港首席亞洲外匯和利率策略師Stephen Chiu說,基本上,這表明利率上升以及銀行業危機和美國債務上限等近期事態發展,使銀行更難通過銀行間渠道籌集資金。他們不得不轉向金管局的貼現窗口。

瑞穗銀行駐香港的首席亞洲外匯策略師Ken Cheung說,金管局周一投放的流動性絕對金額小,似乎與美國假期期間市場清淡有關。他還說,對貼現窗口的需求陡升可能是一次性事件。在使用貼現窗口後,沒有看到整體流動性出現異常情況。

其他報道

萬達據報擬售上海萬達瑞華酒店 買家為復星

三菱汽車計劃無限期關閉湖南省工廠

芯片騙局 中國寶德自研x86架構處理器「暴芯」被揭是英特爾產品

匯豐據報將矽谷銀行英國分行易名為匯豐創新銀行

馬斯克據報本周訪問中國並與高級官員會晤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350億元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350億元

恒指高開23點 科指升0.56% 中芯升1.5%

港股ADR升242點 美期亞股升 英皇資本等業績

調查:5月內地製造業按月改善或至少企穩

白宮和共和黨加強黨內游說 爭取債務上限協議獲通過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向下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