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GUM:強積金11月股票基金錄21.3億元淨轉入

強積金諮詢機構GUM公布11月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月內強積金市場總資產上升4.5%至1.11萬億元,其中有27.8億由固定收益基金轉出,21.3億港元轉入股票基金,而混合資產基金則錄得6.5億元轉入。

報告亦提到,繼上月信安終止三隻保證基金後,今月「東亞(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及「BCT 強積金策略計劃」亦取消了計劃中的保證基金,因此增加了本月資金變動,而現時市場上仍有 9 隻保證基金。

11月淨資金轉入錄得最多的基金資產類型,為預設投資策略65歲後基金(15.21億元),其次則為美國股票基金(12.28億元)。GUM 策略及分析師雲天輝解釋,月內強積金資產轉換至美股和預設投資策略,相信與當月股票反彈強勁有關,尤其是歐美市場。

雲天輝續指,市場憧憬通脹受控而聯儲局能提早減息,令股債雙揚,美股更挑戰全年高位。反而中港市場則較為失色,恒指仍然徘徊在16700 點。期內亦被國際評級機構穆迪調,下降香港的評級展望至「負面」,打擊投資者信心。再加上內房危機仍未解決,令港股反彈乏力,但香港市場仍然處於低估值,惟需要時間重建投資信心。

市佔率方面,宏利以27.6%市佔率居首,其次為匯豐(17.6%)、永明(11.1%),以及友邦(9%),BCT銀聯就強積金計劃與景順達成長期協議後,佔有率提高至 7.3%,取代中銀保誠成為第五大強積金供應商。報告指,而佔有率流失最大為永明,其市佔率下降0.25%,主要為其投資回報錄得0.46%的負回報拖累所致。

其他報道

騰訊據報關閉旗下位於美國遊戲工作室怪獸團隊

戶戶送調查:食物外送及生活百貨送遞服務需求超出疫前水平

新世界:執董馬紹祥兼任首席營運總監 助鄭志剛管理香港業務

中信建議分拆中信戴卡於上交所上市

新創建公布董事會變動  鄭志剛轉任非執董 鄭志明及何智恒齊任聯席行政總裁

蔚來獲阿布扎比主權基金172億元增持 美股盤前現飈9%

長實委任恒生前CEO李慧敏為獨董

李寧增持李寧 涉資1.3億

阿里減持GOGOX 至10.42% 套現308萬

老虎證券推流動許願池 送總值逾100萬元獎品

證監會:中達證券違財政資源規則 予以譴責及罰款100萬

科大聯合雅居開發香港首個數碼分身技術物業管理ESG平台

新品牌「一米八」登場 取名源自馬雲一個心願 螞蟻前CEO胡曉明擔任董事長

波幅收窄成交縮 北水大增 勁炒指數ETF 盈富成交升2.6倍 恒指收市跌162點

領展富善商場蝴蝶園獲認證成棲息地及跳島

經絡:料明年實際按息回落至4厘或以下

商湯已故創辦人湯曉鷗所持A類股份不同投票權終止 公司無絕對控股股東

新東方教育科技委任董宇輝為董事長文化助理兼文旅副總裁

高盛:小鵬自由現金流正改善 25年或收支平衡 予「買入」評級

馬時亨:富衛回港上市明智 會再考慮上市時機

花旗:減息利好創科上調目標價 創科曾逆市升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