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袁淑琴:《女性職場指數》(WWi)今推出 促進可持續發展

亞洲爲追蹤女性在職場的代表性和實踐而編製的《女性職場指數(WWi)今天在香港推出,公開資料庫目前包含250 多家各行業上市公司和跨國公司女性員工在機構内的代表性和相關措施,資料將在 2024 年 5 月開始在 WWi 網站上陸續公開發布。WWi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袁淑琴表示,目前亞洲的出生率處於低水平,且人口急速老化,威脅著整個亞洲社會的延續,WWi旨在可以改善當前不利於女性兼顧家庭和工作的職場環境,呼籲僱主採取行動,促進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袁淑琴稱,女性職場指數是一個為僱主披露女性職場代表性、政策和實踐的專設整合平台,是一個認證基制,可以對 ESG 投資社群以及公司的客戶和潛在人才庫進行認證,促進公司的可持續發展。

袁淑琴補充,她相信香港是一個理想的始點,帶領亞洲其他地區在這方面的發展。WWi歡迎亞洲所有僱主加入,透過分享最佳實踐來提高意識並加速促進女性在職場的代表性,改善職埸氛圍及展示僱主逐年進步的進程。

中電集團人力資源總監(集團組織及人才發展)陳尹碧琪表示,中電集團作爲《女性職場指數》的創始成員之一,一直致力於建立多元共融的職場環境 ,令女生和男生一樣,能發揮所長。希望WWi可以實現更美好的職場環境和可持續經濟發展。

 

其他報道

知乎上季錄經調整淨虧損收窄至9130萬元人幣

眾安在綫虧轉盈賺40.78億人幣 不派息

2月國內市場智能電話出貨量跌31%

阿里盡沽嗶哩嗶哩ADS 套現3.5億美元

恒生推330億元中小企融資基金 助中小企發展業務

萬洲全年少賺54% 息0.25元

中國人保去年少賺12% 每10股派息1.56人幣

港2月出口按年跌0.8%遜預期 首兩個月合計升16.6%

康師傅去年多賺18.43% 末期息連特息每股派55.32分人幣

全日沽空金額減10% 恒生中國企業增90%

中電信去年多賺一成末期息9分 未來3年派息提升至盈利逾75%

恒指升144點 北水轉流入 百樂皇宮上市升15% 中海物業績後挫24%

國泰商務客食沙律驚見飛蛾屍體 國泰致歉:正詳細調查

中國商務部:去年跨境電商進出口2.38萬億人幣 盡快推支持跨境電商發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