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田村直樹:管理貨幣政策方式對政策穩定正常化至關重要

日本央行政策委員會成員田村直樹表示,管理貨幣政策的方式對於緩慢、穩定實現政策正常化、結束超大規模的貨幣寬鬆至關重要。「正常化意味著恢復利率影響經濟的功能,並實現2%的通脹目標」。

田村直樹表示,需要恢復利率的功能,以便從金融市場獲取信號,幫助促進有關資本配置的正確商業決策。由於長期殖利率尚未完全由市場決定,因此副作用仍存在。金融市場的寬鬆環境可能會持續,預計薪酬增長與物價上漲之間的良性循環也將持續。

每百日圓兌港元曾最多0.09%,是3月26日後最大幅度,當日幅度為0.1%。低見5.1576,是3月22日5.1503後最弱。現報5.1587元,跌0.07%。連跌兩日,累計0.0073,對上一次連續2日是3月13日。

 

其他報道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據報或起訴TikTok

華為搶走市佔率 2月iPhone中國出貨量大減33%

內地1-2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10.2%

恒指低開87點 科指跌0.98% 蒙牛跌6% 百度跌2%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2470億人幣

青啤全年多賺15% 派息2元

港股ADR跌57點 夜期低水49點 B站、中人壽、工行等業績

道指跌31點連跌3日 金龍指數連跌4日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中國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