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在美上市中資股退市風險增 國會或迫使退市

彭博社報道,TD Cowen金融服務董事總經理Jaret Seiberg表示,10位共和黨議員致函納斯達克行政總裁Adena Friedman,要求她解釋為何該交易所仍讓美國國防部1260H中國軍工企業名單上的公司繼續掛牌。Seiberg認為,美國國會可能會迫使該國證券交易所讓一些中國公司退市,這是一個「切實且升高的風險」。

Seiberg指出,這就是針對上述風險的示警。他說,這也表明,要讓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離開的更廣泛努力還遠未結束,「這項條款很容易納入任何看起來將要實施的法案中」。

Seiberg認為,兩黨都支持這個議題,任何反對意見都會被認為支持中國軍方取得美國資本,以利更強大、更有效武器的製造。兩黨沒有議員想採取這一立場。

雖然Cowen不認為「中國公司大範圍地從美國的交易所退市迫在眉睫」,但他們指出,真正的風險將在夏末或秋季參眾兩院審議《國防授權法案》時出現。Seiberg表示,如果特朗普在11月贏得總統選舉,2025年或2026年的風險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其他報道

中資券商收縮研究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1700億MLF及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低開23點 科指升0.09% 銀娛跌1% 東方甄選升2%

加拿大提高資本利得稅

鮑威爾暗示頑固通脹 或推遲減息

港股ADR跌93點 夜期高水7點 美期升亞股普遍向下

鮑威爾暗示推遲減息 美債息上升 金龍指數連跌3日 道指升63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京基金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