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鄭州有項目停工 陽光城:受水災及疫情影響 地方政府同意延期交付

內地社交媒體上流傳「鄭州陽光城二期處於停工狀態,房屋無限期交房」,內房陽光城對《彭博》回應稱,項目並未停工而是受鄭州水災及疫情影響,經地方政府同意,延遲至明年五月前交付。

陽光城表示,該項目原定合同交付日期為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通過函件等方式告知客戶,並稱其在華北地區(京津冀、山西)的項目運營如期推進。

公司提到四季度債務到期情況,含境內公司債15.8億元,信用類ABS12.7億元,境外美元債2.5億美元,稱總體壓力和回款相比並不大,公司已做好所有資金鋪排,通過經營性回款及自有資金進行兌付。

對10月22日到期的「18陽城01」,公司將於10月15日前提前將兌付資金歸集至監管賬戶。彭博數據顯示,公司2023年到期、票息10%的美元債將於11月12日迎來回售,陽光城稱,回售的美元債資金將在10月中下旬前陸續通過資金池匯出,目前公司存量跨境資金池額度充裕,且資金出境不存在任何障礙。

彭博匯總的數據顯示,陽光城境內外債券近日加速下挫,其中2023年到期的美元債每一美元買價下跌2.5美分,報59.7美分;2025年到期的境內債「20陽城02」收報59.3元,創上市以來最低。

公司亦澄清,網傳「公司表外信託獲得展期」為不實信息,公司從未以所謂「表外私募債」方式進行融資。

 

其他報道

財經花生︳快運下周一再推售手推車 最平索價6000元貴至少三成

人工智能晶片公司地平線擬將上市地點由美國轉移至香港

太古地產伙廣州市屬國企 發展大灣區第二個全新商業項目

花樣年9月銷售額達36億人幣 

恒指升136點升穿20天線成交增55% 伙國指連升兩周 科指終止3連跌

市監局:美團涉二選一壟斷 罰款34億人幣 佔去年境內銷售額3%

報告:內地手游業9月收入創新高 《原神》吸金力最勁

傳阿里「淘特」正與商家協議 料月內接入微信支付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 國企指數處去年低位 可買入值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