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誠信再將花樣年主體及境內債降級

已陷債務違約的花樣年(1777)再遭內地評級機構中誠信國際降級,中誠信國際指,花樣年未償還美元債事項將對公司信用質量產生很大負面影響,將公司主體信用等級由原來「AA+」級降至「A」級,評級展望繼續為「負面」,多筆境內債包括「18 花樣年」、「19 花樣年」、「19 花樣 02」、「20 花樣 01」、「20 花樣 02」的債項信用由原來「AA+」級降至「A」級,同時將上述主體及債項信用等級列入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

同時,據《關于調整債券上市期間交易方式有關事項的通知》及中證登公布,上述五隻債券於今日起(10月11日)起進行交易方式調整,僅在上交所固定收益證券綜合電子平台上採取報價、詢價和協議交易方式進行交易,由中證登上海分公司提供逐筆全額結算。

花樣年在出現債務違約後,其創辦人曾寶寶曾向員工發出一封「寶爺家書」,指債務違約源於「9月29日淩晨,公司遭遇『黑天鵝』事件,標普突然大幅下調公司評級,致使公司境內外融資交叉嚴重受限,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但她已與管理層就此問題成立專項小組,試圖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問題仍未得到及時解決,致使公司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到期的2.05億美元債本金餘額。

她又指,目前,公司管理層正積極與政府部門、境內外金融機構、合作夥伴誠懇磋商,力爭控制和消弭風險,早日走出流動性困境,並懇請給予公司時間與信任。

 

其他報道

恒指升553點見近1個月高 三大指數連升3日 科指曾升穿50天線

國美與黃光裕旗下公司訂立管理服務協議 並獲授購股權

三葉草生物製藥通過港上市聆訊 集資23億

聯想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 曾挫17%見近3年最大跌幅

滬指半日穩守3600點 創板指跌0.6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3連升

註冊資本增加至350億人幣 螞蟻集團:為後續發展預留更大空間

大金計劃2025年度前冷氣機完全不使用稀土

美團罰款少過預期 曾升8%連升第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