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收緊監管 雪湖等對沖基金9月錄雙位數虧損

中國監管風暴愈演愈烈下,有對沖基金受累。《彭博》報道,雪湖資本管理的對沖基金和TX Capital (HK) Ltd. 在9月出現雙位數虧損。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雪湖的亞洲對沖基金上個月料損失11%,其中國基金下跌了近15%。另有知情人士稱,TX Capital旗下專注於大中華股票的基金大跌近19%。雪湖發言人和TX Capital的代表Ivan Tsai拒絕置評。

MSCI中國指數9月份下跌 5.2%。知情人士指,雪湖的亞洲基金在今年前九個月下跌了31%該人士稱,其中國的對沖基金同期虧損44%。TX的對沖基金虧損22%。

對於專注並投資押注在中國股市的對沖基金而言,今年以來面臨的打擊不斷,包括監管限制、過度槓桿化的房地產行業陷入困境以及電力短缺。《彭博》指,專注於大中華區的股票對沖基金今年以來勉強上漲了 0.8%,是Eurekahedge Pte. Ltd.追踪的所有策略全球同行平均回報的十分之一。

 

其他報道

摩根大通CEO:比特幣一文不值 加密貨幣勢受政府監管

花樣年:花樣年中國與地產集團架構合併 成立債務與資產重組小組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900億元人民幣

恒指開市跌329點 ATMX全線挫 恒大汽車升逾6%

習近平據報要求中紀委等審查金融機構與恒大、螞蟻等民企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