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字節跳動CEO︰頭條西瓜等併入抖音 周受資不再兼任CFO

據內媒引述字節跳動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EO)梁汝波今日發布內部信成立六個業務板塊,包括將「頭條、西瓜、搜索、百科以及國內垂直服務業務併入抖音」、「飛書、EE、EA合併成飛書業務板塊」、員工發展部門的技能與職業培訓職能,轉型為職業教育業務,併入大力教育板塊、「火山引擎聚焦打造企業級技術服務雲平台」、「朝夕光年負責遊戲研發與發行」,「TikTok負責TikTok平台業務,同時也支持海外電商等延伸業務的發展」。

同時,內部信又指,各個業務板塊負責人將向梁汝波匯報。TikTok負責人周受資不再兼任字節跳動財務總監(CFO),由公司財務部向梁汝波匯報。

梁汝波的內部信指出,過去幾年公司經歷了快速發展,需要根據業務需要來調整組織,不斷推動組織結構優化和升級。公司將按照「緊密配合的業務和團隊合併為業務板塊,通用性中台發展為企業服務業務」的原則,成立六個業務板塊。

包括將頭條、西瓜、搜索、百科以及國內垂直服務業務併入抖音。該板塊負責國內信息和服務業務的整體發展。其次,員工發展部門的技能與職業培訓職能,轉型為職業教育業務,併入大力教育板塊。該板塊聚焦教育業務,致力於建立終身教育服務體系,覆蓋智慧學習、成人教育、智能硬件、校園合作等領域。

另外,飛書、EE、EA合併成飛書業務板塊。該板塊聚焦提供企業協作與管理服務,整合即時溝通、在線文檔、日曆、音視頻會議等辦公協同應用,並提供OKR、招聘、績效、合同等組織經營管理類產品。

「火山引擎」則聚焦打造企業級技術服務雲平台,將字節跳動發展過程中積累的經驗方法、技術工具和平台能力開放給外部企業,幫助企業在數碼化升級中實現持續增長。

「朝夕光年」負責遊戲研發與發行,面向全球用戶與開發者,提供頂級遊戲和打造玩家社群,為每位玩家帶來有趣和激勵人心的體驗。最後,「TikTok」負責TikTok平台業務,同時也支持海外電商等延伸業務的發展。各個業務板塊負責人將向梁匯報。TikTok負責人周受資不再兼任字節跳動CFO,公司財務部向梁匯報。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升

港交所據報考慮放鬆SPAC上市規則

國家能源集團︰增加外煤引入補資源缺口

馬斯克Twitter及微博貼《七步詩》 網民料其回應WFP捐款呼籲

當代置業︰面臨流動性問題 撤銷中期息涉1.34億元

軟銀據報考慮出售Fortress

貝索斯捐2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小幅低開1點

恒指高開454點 重上20、50天線 現黃金交叉 微創醫療機器人跌7.8%

被勸捐 馬斯克Twitter又有火爆言論

港股ADR升408點 夜期高水318點 微創醫療機器人上市

美股三大指數創即市及收市價計新高 道指升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