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銀:中國或有更多房地產支持性措施出台 首選潤地、龍湖

瑞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可能有更多房地產支持性措施出台,而該行認為,資金渠道和銷售收入是關鍵。

此前有報道指,部分房企近期擬在銀行間市場發債,而且併購融資有可能不會計入「三條紅線」。瑞銀認為,這將為房企開啟新的融資渠道,加上容許國有房企收購同業資產,有利於房企整體流動性,特別是那些資金緊絀的開發商。

該行又指,以上舉措表明中國政府正在對開發商違約個案上升的情況做出反應,認為短期內可能會有更多支持性措施出台。

根據與房地產商的溝通,瑞銀認為,資金渠道和銷售收入將是關鍵。除了銀行間發債帶來幫助外,放鬆預售資金用途亦有助房企兌付離岸/在岸債務。一旦債券投資者看到房企有新的資金來源,離岸和在岸債市可能會復蘇,從而容許房企為其債務再融資。

瑞銀又指,隨著政策環境改善,融創中國(1918)和新城發展(1030)的股價可能會進一步走高。該行仍以華潤置地(1109)和龍湖(0960)為行業首選,指因公司擁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和商場業務。

其他報道

 

瑞聲第三季純利跌57% 遠遜預期 收入、毛利率均低過預測

騰訊拖累恒指半日跌37點 10天線得而復失 科指重上10天線

華虹半導體第三季多賺1.87倍 銷售收入再創新高

國務院智庫:大型內房出事不會導致系統性問題

滬指重上3500點 兩市半日成交額6688億人幣

標普:中國地方政府土地銷售放緩將影響國企

廣東省市監局召阿里美團通報不公平競爭問題

貝特集團推遲上市 需時回應監管機構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