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9月份商品出口價格升6.6%

統計處公布,今年9月香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按年上升9.3%及15%。首9個月計,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按年上升22.3%及21.5%。

價格方面,9月份本港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按年上升6.6%及8%。首9個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按年上升4.1%及4.2%。

月內,輸往台灣(38.6%)、印度(23.1%)、美國(13.1%)及日本(12.0%)的整體出口貨量錄得雙位數字升幅。同時,輸往內地的整體出口貨量亦上升1.3%。輸往台灣(10.6%)、內地(9.4%)、印度(4.2%)及日本(0.8%)的整體出口價格上升。另一方面,輸往美國的整體出口價格下跌0.1%。

進口單位價格和貨量方面,來自內地(20.2%)、韓國(19.7%)、新加坡(11.7%)及日本(10.9%)的進口貨量錄得雙位數字升幅。同時,來自台灣(5.6%)的進口貨量亦上升。來自所有主要供應地的進口價格均上升:台灣(17.8%)、韓國(17.3%)、新加坡(9.1%)、內地(7.4%)及日本(1.7%)。

 

 

 

其他報道

港鐵:65歲以上長者「長者日」免費乘車

華潤置地首十個月銷售金額增15%

恒指升251點科指升1.8% 見逾2周收市高 升穿多條平均線 北水轉流出

穆迪:中國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讓收入明年或萎縮

陽光城母公司據報提議延遲兌付理財產品

保利發展註冊銀行間市場發債 股價大升一成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