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芯上季多賺25% 調高全年收入增長目標至39%

中芯國際(0981)公布第三季業績,期內純利按年上升25.3%至3.21億美元,不過因為今年第二季處置子公司獲得一次性收益,按季比較則下跌53.3%。第三季中芯收入為14.15億美元,按年上升30.7%,按季則上升5.3%,期內毛利率為33.1%,按年上升8.9個百分點,按季則上升3個百分點,期內的銷售收入和毛利率皆創新高。

中芯公布第四季業績指引,預期期內收入按季增長11%至13%,毛利率則介於33%至35%,較第三季略高。中芯表示,第四季將繼續保持成長勢頭,基於前三個季度的業績和四季度指引,公司全年銷售收入增長目標進一步上調到39%左右,毛利率目標維持在30%左右。

展望明年,該行認為市場整體景氣度依然向好,公司産能未可滿足客戶需求的情況,預計將持續至明年全年。在今年快速成長的基礎上,明年公司收入成長預計將不低於行業平均水平。

收入結構方面,期內中芯最先進,包括14納米製造的FinFET和28納米製程,收入佔比為18.2%,較次季的提高3.7個百分點。55和65納米製程佔收入28.5%,為營收佔比最重部分,比重較上季降1.4個百分點。中芯第三季的研究及開發開支為1.67億美元,按年上升5.6%,按季多升17%,主要由於研發活動增加。

中芯指,自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以來,該行生產面臨巨大挑戰,不過目前生産連續性已經基本穩定,成熟工藝擴産有序推進,整體擴産進度如期達成,先進工藝業務亦穩步提升。從第二季開始,針對産能緊張問題,進一步明確産能分配策略,解决芯片短缺問題。

其他報道

永旺租用啟德體育園商舖 將開設AEON STYLE零售店

海底撈折讓5至8%配股 集資最多24.1億元

瑞聲︰上季光學業務需求減弱  料今季恢復正常

非凡中國首9個月綜合收益按年增1.3倍

德昌電機控股中期少賺7.5%

【羅仕揚專欄】被詛咒的雙十一

Burberry中期較去年賺逾兩倍 派息11.6便士

REDD:佳兆業向投資者稱可能無法付息

雙11電商變低調?內媒指天貓京東今年不會發布實時成交數據

中國中免據報下周二在港上市聆訊

德昌電機與以色列企業組合資 開發質檢新方案

騰訊減持恒騰 套現8604萬 持股仍多於恒大

港9月份商品出口價格升6.6%

寶勝國際首3季純利按年升2.3倍

富智康首3季虧損收窄至673.6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