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雲端平台助研發 微保險YAS明年料推3新產品

踏上數碼轉型之路,不少新興企業採用雲端協作平台,以提高團隊生產力。微保險平台YAS科技總監黎健威稱,公司利用亞馬遜網路服務(AWS)的平台服務,透過其DevOps(開發維運)框架,產品開發時間由以往2至3個月,成功縮短至3至4周。黎健威預告,公司明年推出3款新產品,包括「FLY」、「WALKY」及「EVYE」,惟目前未有確實時間表。

黎健威表示,透過「AWS Activate」計劃,初創公司可以獲得抵用金及其他免費工具、資源等支援。據了解,該計劃2013年推出至2020年間,AWS對全球初創至提供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等值的抵用金。另黎健威指,YAS已在越南與馬來西亞設立營運點,部署進軍東南亞市場,相信AWS旗下生態系統有助推動YAS的業務成長。

YAS今年4月推出全球首個NFT(非同質化代幣)微保險「NFTY」,為歌手陳奐仁作品《Nobody Gets Me》的NFT承保。黎健威透露公司正就區塊鏈科技研究更多可能性,希望在用戶旅程當中做得更好。他介紹指,「例如使用YAS的產品可以賺取NFT,或者設計出YAS的代幣」,惟強調目前仍在構思當中,未有任何實際計劃,期待明年能推出相關產品。

 

其他報道

吉利汽車旗下富豪汽車考慮在歐洲興建第三座工廠

淡馬錫或暫停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新投資 情願耐心等候

多相|csl聯MIRROR12子推298元、398元5G 月費計劃

【有片:埋身擊】上證、新加坡A50需上破阻力 始能進一步向上

航企金輝旗下上季綜合溢利達1.5億 按年急升21倍

【有片:選股王】敏華提升產能並嚴控成本 短線回調後有望再升

華為擬將智能電話設計授權第三方 以避開美國制裁

中國食品增持中糧可口可樂河北、內蒙古股權 涉資逾1.7億人幣

券商︰融創系股權交易資金夠未來12個月還境外債

恒指半日跌20點 20天線得而復失 北水第3日流出

北交所今開市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34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