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七成大灣區初創料未來3年收入增25%

貿發局及匯豐發布粵港澳大灣區初創調查,在8月至9月訪問308間以大灣區設立總部和辦公室的初創企業。調查指有71%受訪者預期,未來三年收入增長達25%以上,其中18%受訪者甚至預期增長將超過一倍。其中,以生物科技的初創對發展前景最有信心,近三成受訪者預期未來三年收入增長逾倍。

所遇的挑戰方面,有56%受訪者認為是資金是否充裕,另外有31%受訪者表示市場不確定性,和市場競爭激烈,是影響擴展計劃的主要因素。

有66.7%的香港初創公司,希望擴至市場至深圳,內地初創則有41.5%希望打入廣州,希望進入香港市場的只有26.8%。不過,有80%的受訪公司表示,會使用香港的專業服務,當中有76.3%指會使用銀行服務,有68.5%表示會使用會計和稅務服務。

香港和內地初創希望開拓海外市場佔比,分別為24%和9.8%。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指,三分二受訪企業為生產硬體設施,市場集中在大灣區相當正常,而且新冠肺炎疫情下,兩至三年內到海外開拓市場較困難,因此目前初創較實際是開拓大灣區市場。

 

 

其他報道

華為擬將智能電話設計授權第三方 以避開美國制裁

中國食品增持中糧可口可樂河北、內蒙古股權 涉資逾1.7億人幣

券商︰融創系股權交易資金夠未來12個月還境外債

恒指半日跌20點 20天線得而復失 北水第3日流出

北交所今開市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3400點

國統局:經濟恢復趨勢未變 保經濟仍需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