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根大通起訴Tesla 索償1.62億美元

摩根大通起訴特斯拉(Tesla)違反與認股權證交易有關的合同,並索賠1.62億美元(約12.64億港元)。

摩根大通指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2018年8月7日在Twitter發文指威脅要把特斯拉私有化,該行認為,這等同於一項重大公司交易,使得摩根大通有權調整權證的行權價。摩根大通之後調低了行權價從而維持與公告前相同的公允市價。而特斯拉在當年8月24日放棄了私有化交易,摩根大通於是再次調整行權價以反映股價的上漲。

摩根大通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稱,「儘管摩根大通所做的調整是適宜的,也是合同要求的,但特斯拉拒絕按合同行權價結算並全額支付欠摩根大通的款項,公然違反了合同義務。因此,特斯拉須立即向摩根大通支付逾1.62億美元的應付款項」。

其他報道

佳兆業據報未支付上周應付的債券利息

蜆殼將刪除「荷蘭皇家」並將總部遷至英國

內地股市全線向下 創板指開市險守3400點

恒指高開55點 升穿20天線 佳兆業美好復牌跌9.4% 恒騰跌4.6%

世貿稱供應鏈中斷和進口需求降溫 商品貿易反彈開始減弱

港股ADR升47點 夜期低水37點 美期亞股向下 網易等業績

《沽注一擲》Michael Burry終止沽空Tesla、ARK

美股變動不大 道指跌12點 Tesla曾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