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下月宣布破產 蘇寧易購:屬謠言 已報案

陷債務危機多時的蘇寧易購(深)(002024)再遭網傳破產,不過公司隨即在官方微博發聲明指,「網傳『蘇寧易購十二月底宣布破產』屬謠言,蘇寧易購經營一切正常」,又指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對造謠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蘇寧系的資金鏈問題已發生多時,創辦人張近東更要引入國家隊支撐,包括在7月中引入由江蘇省牽頭的財團,包括阿里巴巴(9988)、小米(1810)等企業共同成立的「新新零售基金二期」,獲對方以88.35億元(人民幣,下同)入股16.96%。作為創辦人的張近東更辭去蘇寧易購董事長職務,改任名譽董事長。

A股上市的蘇寧易購暫無升跌,早市高低位分別為4.47元及4.42元。

 

其他報道

佳兆業據報未支付上周應付的債券利息

蜆殼將刪除「荷蘭皇家」並將總部遷至英國

內地股市全線向下 創板指開市險守3400點

恒指高開55點 升穿20天線 佳兆業美好復牌跌9.4% 恒騰跌4.6%

世貿稱供應鏈中斷和進口需求降溫 商品貿易反彈開始減弱

港股ADR升47點 夜期低水37點 美期亞股向下 網易等業績

《沽注一擲》Michael Burry終止沽空Tesla、ARK

美股變動不大 道指跌12點 Tesla曾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