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財團或中標成為紫光集團重組投資者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由阿里巴巴(9988)牽頭的聯合體,接近獲得中國官方批准成為紫光集團重整的戰略投資者。交易預計最快12月達成,但因仍在進行談判,或存在變數。

報道引述消息指,紫光集團引入戰投一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中國政府目前傾向於選擇阿里巴巴和浙江國資組成的聯合體;上述聯合體有望以超過500億元人民幣的對價,整體接手紫光集團的運營。

消息指,阿里巴巴的雄厚財力,以及合併後在雲計算和半導體業務上潛在的協同效應,使其受到青睞。由於同時獲得浙江國資背景的資金支持,也有助於其在諸多競爭者中勝出。

紫光集團隸屬於中國著名高校清華大學,因激進擴張負債千億最終發生債務違約。消息指,達成任何交易都可能涉及對紫光集團數百億元境內外債務的重組安排。

阿里巴巴發言人未能立即置評;紫光集團發言人沒有立即回覆彭博尋求置評的請求;浙江省政府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彭博尋求置評的郵件和傳真。

據報有7間公司參與競投,另外入圍戰投的還包括北京智路與建廣資產組成的聯合體,無錫產業發展集團,北京電子控股等。

 

其他報道

螞蟻銀行(香港)委任梁妍勛為行政總裁

德永佳中期純利微跌至1.38億 派中期息每股8仙

雅居樂:已連本帶利如期償還1.9億美元票據

金鷹商貿陳毅杭辭任首席執行官 大股東王恒兼任

恒指半日跌118點 伙科指受制100天線 北水轉淨流入

FedEx因出入境限制 關閉在港機師基地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漲7點

據報恒大房車寶幾近解散 APP最後更新時間為本月初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見逾3個月高

中國據報建立初創「白名單」 加快取代美國技術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據報將於明年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