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門正著手制訂《證券法》

澳門傳媒報道指,澳門金融管理局正開展制訂《證券法》相關工作,當中包括邀請當地專業律師團隊草擬法案,目前處於招標階段,料法律制訂工作需一段時間。報道更引述該局行政管委會委員劉杏娟指出,法律內容會參考鄰區或成熟市場經驗,以適合當地的債券市場發展,希望儘快啓動草擬工作。

報道又指,劉杏娟形容中央證券託管系統(CSD)「好快與大家見面」,期望該系統未來能對接內地及境外市場,令澳門的債券市場活躍。另提供債券掛牌上市的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公司稱,過去3年公司發債及上市規模累計達2581億元,今年全年有望突破1800億元,短期以拓展債券創新產品為主。 

另澳門金管局發稿指,其持續推動澳門金融學會與多個專業資格協會合作,引進國際和區域廣泛認可的金融專業資格在澳門設立考點,方便居民考證。今年已在澳門先後引入美國認可財務策劃師(CFP)、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三個專業資格考試,目前已舉辦了6場考試。此外,特許金融分析師(CFA)亦已於今年在澳門開辦考試。

 

其他報道

小米上季淨利潤升25% 勝市場預期

【賈文清專欄】為何定居日本難

華置近兩個月已售4.37億股恒大 料虧損57.76億

龍湖據報考慮分拆物管公司明年上市 集資77億

雲音樂首日孖展逾7億 券商料最終僅超購數倍

松齡護老集團中期純利大跌逾8成 不派息

周大福中期多賺60.4% 派中期息0.22元

快手上季經調整虧損增加至9.62億 業績勝預期

渣打預期至2030年香港出口將增加74%至939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