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雲音樂首日孖展逾7億 券商料最終僅超購數倍

即將納入恒指的網易(9999)分拆雲音樂(9899)首日招股,綜合多家券商數據,孖展申購額暫為7.48億元,公開發售部分僅超額認購1倍。多家券商均表示,近期港股表現不理想,多隻新股上市後「潛水」,加上內地不乏同類型的雲服務公司,直言市場認購反應一般,預計最終僅超購數倍。

輝立證券企業融資副經理陳英傑表示,雲音樂認購額有7500萬,坦言認購反應一般,預計最終僅超購數倍,指新股市場失去散戶熱情,加上內地逐步消除音樂版權壟斷,未見該股自身優勢。耀才(1428)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繹彬亦表示,認購反應一般,認購額不超過1000萬,指市場氣氛慘淡無法炒熱新股,投資者寧願優先留意二級市場,不過相信仍有投資者會「小試牛刀」。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透露,孖展認購額只有10萬,直言「基本上無飛」。他指出,當中涉及多個因素,外圍方面如市況差、新股上市後「潛水」、市場對科網股「殺估值」等,而自身方面,通常分拆上市後母公司會「母憑子貴」,但網易今日收跌逾2%,反映市場對雲音樂無信心。

其他報道

松齡護老集團中期純利大跌逾8成 不派息

周大福中期多賺60.4% 派中期息0.22元

快手上季經調整虧損增加至9.62億 業績勝預期

渣打預期至2030年香港出口將增加74%至9390億美元

IFR:蘋果供應商伯恩光學推遲香港IPO至明年

恒指跌299點 5日累跌1062點 「ATM」拖低大市178點 恒大系抽升

Zoom上季營收增長放緩至35%

意大利反壟斷機構對亞馬遜、蘋果罰款逾2億歐元

Sia Partners:香港銀行應用程式評分 與歐洲同業有一段差距

字節跳動上季廣告收入據報近零增長

元宇宙|Pokemon GO開發商融資23億 擬構建元宇宙

中國或向科企開徵數據稅 阿里巴巴騰訊料首當其衝 齊跌逾2%

天貓香港雙11客單價增10倍 3C家電美妝最受歡迎

傳有線「四人幫」離職 公司︰新聞部運作如常

謝瑞麟半年虧轉盈賺269萬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