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中國要求滴滴從美國退市 科指跌2% 見逾兩周低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出於安全考慮,中國要求滴滴從美國退市。這一前所未有的要求可能會再次引發人們對北京對其巨型科技行業意圖的擔憂,科指曾跌最多2.09%,是11月18日後最大跌幅,低見6225.77點,是11月10日後最低。現報6253.73元,跌1.65%。

報道引述消息指,由於擔心敏感數據洩露,中國的科技監管機構希望管理層制定一項將公司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計劃。正在考慮的提案包括直接私有化或在香港上市,然後從美國退市。

消息指,如果進行私有化,該提議可能至少是14美元的IPO價格,因為在6月IPO後這麼快就降低報價可能會引發訴訟或股東抵制。如果在香港二次上市,IPO價格可能比美國的股價有折扣,截至周三收市價為8.11美元。

知情人士說,審議仍在繼續,監管機構可能會收回他們的要求。任何一種選擇都將對這家網約車巨頭造成沉重打擊。

滴滴、網信辦沒有回應彭博社置評請求。

 

其他報道

南非發現變異毒株 美期跌幅擴大 恒指挫逾440點 見逾1個月低

A股低開 上證跌0.23% 人行淨投放500億 全周1900億

恒指低開237點見逾兩周低 美團跌2.2%

港股ADR跌88點 夜期低水68點 美團業績 美期亞股向下

中燃與 Vitol合作 拓中國LNG貿易市場

財新:海南省儋州市收緊對恒大「以房抵債」交易的監管

美股感恩節假日休市 歐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