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據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或加劇中美緊張局勢 港股現跌逾290點

美媒《CNN》報道,美國準備宣布在外交上抵制北京冬奧會,此舉料將加劇中美緊張局勢。恒指目前跌逾290點或1.2%,報23471點。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滬指半日升0.37%,深證成指升0.16%,創板指跌0.69%。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本周將宣布不派出任何政府官員出席2月4日開幕的冬奧會。據報,澳洲和加拿大也考慮在外交上抵制冬奧會。中國外交部未作出回應,美國白宮拒絕置評。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表示,華盛頓將考慮不派政府官員代表團參加冬奧會。美方指,對中國新疆侵犯人權行為深感關切,並指責中方限制香港的政治自由,以及加大對台灣的軍事壓力。

 

 

其他報道

券商︰內地監管或助中型內房再融資 助內房股價反彈

花旗指市場對中資企業ADR退市情況過慮

阿里巴巴設中國數字商業和海外數字商業兩板塊 戴珊、蔣凡負責

港交所據報擬明年在紐約設代表處 管理層料不會遭政治層面反對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港股低開346點 阿里跌近8%破底 藍籌新貴京東網易齊挫 恒大瀉7%

港股ADR跌逾500點 恒大危機升級 李克強提降準 留意內房內銀

阿里巴巴:徐宏接替武衛出任首席財務官

陽光100中國優先票據違約 涉約1.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