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寬限期結束 恒大債權人:尚未收到到期的美元債利息

【14:35】彭博社引述恒大(3333)債權人稱,截至紐約時間周二0時30分,仍未收到該批美元債利息。意味在寬限期正式結束後,標誌著該公司首次公募債券違約。

而路透社亦引述4名消息人士稱,仍未收到債券利息。報道稱,或許會觸發旗下多隻債券違約,並使恒大成為史上最大宗內地企業違約的案例。

【12:36】彭博社引述恒大(3333)債權人稱,截至紐約時間周一下午4點,尚未收到周一到期的美元債利息。恒大未有回應彭博置評請求。

報道指,債券發行人是中國恒大的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其中一支2022年到期債券的應付利息為4190萬美元,另一支2023年到期債券應付利息4060萬美元。

昨日恒大發公布稱,決議設立中國恒大集團風險化解委員會,當中包括廣州兩大國企集團越秀及粵海控股的高層。

彭博社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恒大計劃將其所有離岸債務納入重組,重組計劃將包括恒大及其子公司景程有限公司(Scenery Journey Ltd)公開發售的債券,該兩筆債券付息寬限期於6日結束,可能標誌著該公司首次公募債券違約。

恒大平上市低位1.8元,收報1.82元,升0.55%。

其他報道

保聯:灣區服務中心可助內地客 但仍需更多渠道提供服務

恒指半日升340點 北水連續第10日流入 阿里升9.1%

合景泰富主席昨網傳被查  澄清後反彈近9%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上證微升4點 惟未企穩3600點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7日 升至0.21% 創近一年高

WeLab購雅加達服務銀行股權

中國11月份進、出口多過預期 順差遜預期

佳兆業據報多個房產項目出現欠薪停工問題

立陶宛致函 冀歐盟向中國傳達政治驅動的經濟施壓不可接受

世茂服務共3.5億 購蘇州、湖南物管公司

馬斯克以3000萬美元售出手上最後一間豪宅 成為「無殼蝸牛」

微博IPO 272.8元定價 超購1.6倍 一手中籤率為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