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空中服務員身陷「永久隔離」 有機師受訪時稱準備裸辭

變種新冠肺炎病毒Omicron持續蔓延,香港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有國泰(0293)空中服務員及機師接受外媒《BBC中文網》訪問時直言隔離措施影響他們精神健康,有機師甚至準備裸辭。

國泰於上月17日起實施新的內部隔離措施,當時指機組人員返回香港後首3天能外出最多兩小時,惟有國泰空服員向《BBC中文網》展示內部指引,已不見「最多兩小時」的說法,僅允許的「必要活動」包括購買食品和日用品、就醫或買藥、接受強制檢測和上班執勤。

已有10年以上經驗的國泰空服員Grace(化名)表示,她並未參與公司的自願「閉環式」執勤計劃,加上新冠疫情下客運航班早已大減,她已減到每月執勤一、兩班。但若遇上外站留宿航班,她同樣要面對嚴格的酒店隔離。

她又表示,參加「閉環式」執勤的機組人員有隔離補貼,但模式是執勤21天,緊接隔離14天,持續失去自由。

報道引述有國泰飛行員指,因為其職業對精神與個人生活所造成的衝擊,他們已提出或正考慮申請壓力假。一名國泰航空飛行員Clark(化名)認為隔離政策不合理,坦言「我幾乎肯定等到春天就會辭職,我凖備裸辭」。 

國泰收跌0.15%,報6.49元。

 

其他報道

英國將於2033年前逐步淘汰2G和3G移動網絡

【有片:埋身擊】虛貨正處橫行上落階段 投資者不宜心急買入

易付達引入「先買後付」 明年再引入2個海外電子錢包

遭大摩降級至減持  合景悠活跌逾一成

惠譽料中國明年推可持續投資產品市場新法規

滬指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連升兩個交易日

據報中國準備黑名單針對新成立的VIE 現有公司或不適用

【有片:選股王】內地穩定經濟措施望推動基建 可留置中聯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