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星展:恒指明年目標價28500點 最牛可觸及32000點

星展銀行(香港)經濟研究部香港及中國內地股票策略師林子津表示,預料恒指未來12個月目標價為28,500點,相當於明年預測市盈率為12.1倍。他指,今年對股市負面的消息包括恒大債務危機、監管收緊等,已大致反映於股價上,認為內地政府或將於房地產板塊「去樽頸化」、作出鬆綁的行為,為市場提供流動性,而當監管方面沒再有新猷限制新經濟公司,加上恒指現估值平,而地產行業逐步回復正常,銀行股表現改善,便會帶動大市表現。

他認為恒指的基本面而言,表現不應如現水平般差,目前唯一欠缺的是信心。該行預計,明年恒指最牛情况為32,000點,相當於明年預測盈利13.6倍;最熊情况為25,000點,相當於明年預測盈利10.6倍。明年國指預測見10,400點,最牛及最熊分別為11,900點及8900點。

林子津指內地去年出台「三條紅線」,冀減低中國地產公司槓桿情況,大型銀行紛向房地產公司收水,某程度引發內房問題,但他認為內地政府不欲地產市場有太大波動,例如售價、交樓等情況,料未來數月會有愈來愈多政策讓市場流動性鬆綁,例如按揭放款加快,讓地方層面買樓信心盡快回復。

明年選股板塊方面,他直言該行偏好較進取,包括內房及內地物管,指中國地產股雖近期仍爆負面新聞,惟許多負面消息已在相關股份反映,投資者若有興趣,宜部署財政較穩健、今年下半年能買到地的較大規模內房;物管增長穩定,資金流很強,現時估值已跌了許多,但基本面吸引。此外,該行亦偏好電商、內險、香港銀行等。

內地人工智能公司商湯集團(0020)被美國列入黑名單,有外電報道,商湯正與其顧問合作,更新其在香港首次IPO的招股說明書,以期推進上市計劃。林子津表示,部分中國科技公司被視為涉及政治問題或處理敏感數據,美國若列之入黑名單,會影響國際投資者可投資的範圍,該等企業集資困難較大,但不代表全部中國科技公司會受到影響。

 

其他報道

商湯科技:因被列入美制裁名單推遲上市 將退回認購款項

恒指半日升242點 基建、電力股強勢 信義光能冠藍籌

滬指半日升1%突破3700點 創板指觸及3500點

深圳中小銀行據報下調首套房貸利率

商湯據報更新港IPO文件 上市計劃或推遲 另有外電指其將撤回上市

港版SPAC據報減辣 諮詢結果料在聖誕前公布 最快明年1月實行

維港投資入股《挑戰者1號》男主角初創AI公司 涉足元宇宙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