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吉利與力帆科技成立合資公司  註冊資本6億元人民幣

吉利汽車(0175)公布,與吉利科技持股約28.98%的力帆科技訂立投資合作協議,雙方同意成立合資公司,從事汽車(包括但不限於換電車)的研發、銷售和運營。合資公司的註冊資本為6億元人民幣,將由吉利及力帆科技各自出資50%,即各出資3億元人民幣。經雙方協商一致,合資夥伴亦可另行指定主體進行出資。

合資公司將主要從事汽車的設計、研發及銷售,包含配件、零部件加工設備及汽車裝飾;貨物進出口、代理進出口及技術進出口;軟件開發、技術開發、技術服務、技術諮詢及技術轉讓。管理權方面,合資公司的總經理、副總經理及財務負責人員等高級管理人員由力帆科技提名,其後由合資公司之董事會委任。

吉利表示,合資公司的成立乃以「優勢互補、相互支持、長期合作及共同發展」為原則,其最終目標為透過研發、銷售和運營汽車,共同推動力帆科技汽車產業的轉型及升級,從而推進其產品在乘用車市場的整體市場份額快速提升。同時,合資公司可以持續推進吉利品牌向上發展,通過各品牌的組合,覆蓋主流市場不同層級。

吉利今日收報23.8元,全日跌1.7%,成交額8.13億元。

其他報道

騰訊擬派中期息 上市後首次

順豐同城暗盤收跌近4% 每手帳面蝕128元

裕承科金預告涉足Defi 由傳統券商轉型全球經紀業務

耀才證券全數退回孖展客戶認購商湯手續費及孖展息

世茂A股16.5億人幣售物管業務予世茂服務

復星再減持青島啤3800萬股 持股比例降至5%

中壽首11個月原保費收入升1.23%

恒大許家印市值3.8億元股份解除抵押 上周曾遭連環斬倉

騰訊雲推China Connect方案 助企業拓展中國市場

會所1號分店遭入稟追近900萬租金

大新銀行料港明年經濟增長2.3%

掌舖伙Lalamove雙12直播 吸引3000訪客流量 

新地主席郭炳聯發內部信 呼籲員工立法會選舉日投票

順豐同城暗盤早段跌近11% 每手帳面蝕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