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順豐同城首日掛牌曾跌9.5% CEO:對實現營利有一定信心

由順豐控股分拆出來的順豐同城(9699)首日掛牌延續暗盤「潛水」趨勢,早段曾低見14.86元,跌9.5%,一手200股帳面蝕312元。被問到預期未來5年虧損狀況,順豐同城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孫海金在記者會上表示,集團定位為未來基礎建設行業,早期需要大量投入,惟相較行內競爭對手而言,集團僅需要對手幾分之一的成本便做到現在的規模,強調結合行業狀況來看集團虧損會更有效,對集團實現營利有一定信心。

集團首席財務官兼聯席公司秘書曾海林亦解釋,集團過去錄得虧損,主要是把更多的資金持續放在投入身上,預計當未來規模效應出現時,虧損將持續獲得改善,相信集團會延續毛損率獲改善的趨勢。他又指,IPO籌集所得資金具體會投入在人力資源發展,以擴充研究團隊,並會用於智能營運系統,持續提升面向全場景的能力。

被問到集團首日股價波動,董事會主席陳飛表示,近期資本市場相當波動,延續了今年股票市場劇烈波動的反應,認為實屬正常不過的情況。他續指,集團會做好基本面去提升長期價值,強調「真金不怕洪爐火」,籲投資者不需特別看重短期市場波動,會用業績和財務表現去回饋投資者對集團的信任。

 

其他報道

摩通降評級 世茂服務挫20% 融創服務跌17%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消息指富衛私人配售與無法赴美上市無關 僅為在港IPO前降負債槓桿

網信辦約談處罰新浪微博300萬元 今年累罰1430萬 挫逾8%創新低

花樣年:集團及花樣年投資並沒有被接管

拓元宇宙金融業務?Fb母企6000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 Financial商標

馬斯克再售特斯拉股票 涉70.7億 佔其承諾出售的7成

FWD私人配售籌109億 擬在港IPO

小米澄清沒有雙線造車規劃

Prenetics借AWS推檢測服務 須時大幅縮短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260點 伙科指齊跌穿10天線 順豐同城跌7.4%

港股ADR跌271點 夜期低水220點 順豐同城上市

中移動料全年純利增6至8% 收入升至多11%

關注聯儲局議息 美股向下 道指跌32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