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撤出港網購平台一年 阿布泰︰重新登陸HKTVmall平台

本地商家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宣佈重新登陸香港科技探索(1137)(前稱香港電視)旗下HKTVmall平台。去年12月28日,阿布泰的創辦人林景楠曾表示網購因物流、行政開支及營運成本高而「白做」,決定退出香港網購平台業務,包括旗下網站及HKTVmall平台,並表示「待一個合適的時間」,其電商會再捲土重來,最終公司在事隔一年後重新登陸HKTVmall平台。

在去年的12月28日,林景楠表示會退出香港網購平台業務,指網購潮流被香港科技探索帶起,但作為中小企或小店,在銷售毛利不高的快速消費品或一些生活必需品時,要以跑量形式推高生意額以維持公司營運。但「背後因量大而產生的行政開支或營運及物流成本,利潤往往不足去覆蓋,簡稱『白做』」。

林景楠指出,「為了市場佔有率而去做,對中小企來說百害而無一利,甚至遇到一些環境及經濟轉變時,毫無翻身的機會,直接令公司倒閉」,故忍痛公布年內全面撤出網購平台,包括旗下的阿布泰網站及HKTVmall平台,並表示會集中精力及資源去管理及投資本港實體店及海外業務,待合適時機才會再進電貿市場。

 

其他報道

順豐同城首日掛牌曾跌9.5% CEO:對實現營利有一定信心

摩通降評級 世茂服務挫20% 融創服務跌17%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消息指富衛選擇改在港IPO 私人配售目的為上市前降負債槓桿

網信辦約談處罰新浪微博300萬元 今年累罰1430萬 挫逾8%創新低

花樣年:集團及花樣年投資並沒有被接管

拓元宇宙金融業務?Fb母企6000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 Financial商標

馬斯克再售特斯拉股票 涉70.7億 佔其承諾出售的7成

FWD私人配售籌109億 擬在港IPO

小米澄清沒有雙線造車規劃

Prenetics借AWS推檢測服務 須時大幅縮短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260點 伙科指齊跌穿10天線 順豐同城跌7.4%

港股ADR跌271點 夜期低水220點 順豐同城上市

中移動料全年純利增6至8% 收入升至多11%

關注聯儲局議息 美股向下 道指跌32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