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調查:新晉富裕港人財富健康指數達59分 近3年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環球經濟持續復蘇。證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今日發表調查顯示,今年香港整體新晉富裕階層財富健康指數達59.13分(滿分為100),較去年提高3.85分,並屬過去3年以來最高,反映香港新晉富裕階層認為自己在財務方面準備更充足,對個人財務增長前景更樂觀。

調查合共訪問1020名受訪者,年齡介乎18至65歲,每月收入介乎2萬至8萬元。結果顯示,受訪者對個人財務狀況,以及增長前景信心指數均按年升5.4%和2.5%,反映該階層對財務信心顯著增加。其中穩定家庭收入仍為最主要的信心來源,佔比達49.5%;而新晉富裕階層對自己的財富管理能力亦頗有信心,佔比見45.4%。

與去年相比,今年受訪者稱肺炎疫情影響其對個人財務信心回落12.7%,而把肺炎疫情列作主要考慮因素的受訪者人數亦較去年下降12.2%。另風險承受能力為「穩健」的受訪者人數按年下跌7.1%,而「進取」則按年增加4.1%。

嘉信理財香港董事總經理方碩穩表示,對於投資者來說,尤其是在投資行爲變得更加進取時,定期檢視理財計劃以確保投資組合適當地多元化十分重要。定期重整投資組合有助投資者分散風險,應對市場波動。

 

其他報道

騰訊、阿里拖累 恒指跌318點 3日挫618點

小鵬汽車回應非法收集人臉數據:誤購第三方設備 已刪除數據

比亞迪半導體新款晶片BF1181今月實現批量供貨

帝國科技NFT遊戲下周一封閉刪檔測試 料明年首季正式上線

分析師預計首款折疊iPhone最快2023年面世

小米:雷軍今年的精力主要放在造車 「能不管的事情一定不管」

陸金所香港伙普徠仕推投資模型組合系列「Mercury」

滬指跌19點 創板指失守3500點 終止四連升

世茂插水16% 世茂服務挫3成創上市最大跌幅 傳許世壇下放管理權限

世茂系多隻境內債再跌停 「20世茂G4」跌60%

阿里巴巴員工福利升級 推7天有薪陪伴假

香港寬頻委任陳炳順及俞聖萍為非執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