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競爭對手Rivian盤前急挫一成 料今年產量不達標

Tesla(TSLA)的競爭對手Rivian(RIVN)今日盤前急挫逾10%,現報97美元,主要因集團今晨盤後指,預期今年產量將較目標的1200輛少數百輛,Rivian 執行長R.J. Scaringe在投資者會議中表示,受供應鏈瓶頸及電池供應問題影響,推動產能增長比預期困難。

Rivian周四公布,計劃明年開始在佐治亞州建設於美國的第二座製造工廠。Rivian同時公布,第三季經營虧損7.76億美元,每股虧損12.21美元,市場原先預期每股虧損5.52美元。

上月上市的Rivian被視為Tesla的勁敵,其股價目前已較高位回落逾4成,不過仍較招股價74美元高逾3成。Rivian的投資者包括亞馬遜(AMZN),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一向不和,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對罵。

 

其他報道

澳洲據報10年前已發現華為入侵當地電訊網絡

世茂集團首11個月合約銷售總額跌2%

穆迪貶富力至「Caa2」 展望維持「負面」

中海油本月底將從多倫多證交所退市

德勤:奢侈品企業在NFT謀出路 研虛擬奢侈品

恒指跌282點 三大指數創一年收市低 國指、恒指本周跌幅冠全球

金融科技初創KPay吸逾八千中小企用家 擬擴亞太區市場

德勤百大奢侈企業排名 周大福跌兩位 被Hermes反超前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 聯儲HEA加息 可買XLF

泉峰控股今起招股 入場費4403元

紫光管理人斥:趙偉國經營不善 使紫光陷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