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置私有化建議遭否決

華人置業(0127)公布,由於在啟動私有化動議的計劃會議,遭超過50%的出席股東反對,故此即使緊接的股東特別大會獲超過99%投票贊成每股4元的私有化建議,私有化建議仍宣告失效,繼續維持上市地位,要約期亦告終,並將於下周一上午恢復股份買賣。

相關報道:華置小股東参與私有化股東會 大多表示反對 未見「Ken Sir」出席

由於華置屬百慕達註冊成立公司,因此私有化門檻與近年成功私有化的老牌港資公司如合和、會德豐等不同,除在股東特別大會上有持股多於一成的獨立股東反對,私有化將會失敗外,華置股東會上更要「數人頭」,倘若與會的獨立股東過半人數提出反對,私有化即告失敗。

輸在數人頭 74名出席股東64人投反對票

該集團指,出席計劃會議部份的出席股東共74名,持股股數逾1.53億股。在數人頭票後,投贊成票者只有10人,佔1.37億股,佔出席股數89.24%;投反對票者達64人,佔約1653.39萬股,佔比近10.76%。緊接的股東特別大會內,大股東可參與投票,投贊成票及反對票者分別佔16.47億股及1649.67萬股,比例分別近99.01%及0.99%。

相關報道

 華置午後停牌 未公布原因 停牌前跌0.52%

 

未回應會否憂華置私有化不成 劉鑾雄坐「I LOVE YOU」座駕離場

華置小股東不滿公司投資恒大  認為要换管理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