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駿隆:環球股市下跌拖累 本月截至17日MPF人均蝕414元

強積金顧問公司駿隆表示,本月環球股市開始下跌,令強積金回報表現欠佳。本月截至17日,強積金錄負回報0.2%,股票基金指數跌0.7%,混合資產基金指數升0.3%,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升0.1%。月內強積金每人平均蝕414元,年初至今人均蝕3303元。

駿隆指,美國通脹數據沒超出市場預期,令市場預期聯儲局的收水行動未必會再次加速,但變種病毒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拖累強積金市場本月表現。

今年於相同資產類別中,個別基金表現見分歧,原因之一是所投資的個別板塊表現較大市和其他板塊優勝。以歐股表現為例,年初至今表現最差及最佳基金回報為+1.5%至+22.4%,差距達20.9個百分點;而環球股票基金表現差距亦見近20%,成員需注意選中表現較佳的資產類別的同時,所屬強積金計劃的基金回報表現亦猶為重要。

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高風險投資者需留意美股短期波動,長期可考慮估值偏低的中港股市,值博率會較高。低風險投資者需留意加息對債券價格的負面影響,亦可考慮人民幣債券與保守基金持盈保泰。

 

其他報道

財匯局指一上市公司核數師未能適當處理錯報

傳英國高檔百貨Selfridges賣盤 作價逾400億元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上證全周跌0.39% 創板指一周挫4%

恒大減持3億股恒大物業

雷軍:小米新機雙尺寸對標iPhone 汽車料2024年上半年量產

騰訊「派息式」減持京東 下一步會否減持美團拼多多等巨頭?

亞洲資產停牌 GEM上市覆核委員會維持決定

正商實業:已訂立12份委託項目管理合同

融創中國將匯款兌付私募債券

恒指聖誕半日市升30點 4日累升478點 逾1個月最長升浪 下周二復市

Meta稱就英國要求出售GIPHY決定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