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財政部:貫徹習近平思想 確保財政工作向正確政治方向推進

中國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表示,財政部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作為畢生追求,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批示精神,政治立場、方向等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講條件、不搞變通,不掉隊、不走偏,確保財政各項工作始終沿着正確的政治方向推進。」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主管的《機關黨建研究》中引述劉昆指,財政部着意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推動對外財經合作進一步開放,於疫情中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營造於己方有利的外部環境,強化大國思維和全球視野,統籌用好G20、APEC等多邊合作機制和平台,進一步拓展與主要經濟體、國際經濟組織交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和全球抗疫合作,加強對亞投行、新開發銀行等新機構戰略引領,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支持高質素共建「一帶一路」,增強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劉昆強調,由領導帶頭,部黨組成員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頭研讀習近平重要講話和全會《決議》,帶頭學習研討、宣講全會精神,以作示範。他補充,部門要「強化理論武裝」,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謀大事等,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加深制約財政權力,重點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其他報道

恒指收市升56點 成交續不足千億 北水終止連續23日流入

保監局擬引入保障型投資相連壽險

國家統計局:加快建立共同富裕統計監測體系

人行易綱︰房地產市場預期正在逐步改善

中國銀保監會:部分內險對風險管理「重制度、輕落實」

比亞迪最高獎勵100萬人幣 徵黑公關線索及證據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朱克伯再斥逾億元購買夏威夷土地

愛高集團停牌

【有片:埋身擊】商品貨幣回升 投資者可趁低買入

繼三隻松鼠後 平治廣告被質疑辱華 內地網民:不信不是故意的!

龍光旗下推資產支持專項計劃 集資6.65億人民幣

比特幣跌穿4.9萬美元大關 日內瀉逾3%

恒指高開後半日倒跌14點 暫守10天線 騰訊美團拖累大市

【選股王】明年經濟有望正常化銀行股看俏 中銀香港或在新年後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