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十大科技富豪今年財富蒸發逾6200億元 拼多多黃崢損失逾2000億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在中國政府大力監管下,中國十位科技富豪總淨資產蒸發800億美元(約6240億港元),接近他們總財富的四分之一,也是該指數自2012年開始追蹤全球富豪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

拼多多創始人黃崢的財富在今年損失的最多,達到429億美元(約3337億港元),相當於個人財富的三分之二;其次為小米(1810)董事長雷軍,其財富今年損失145億美元;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財富則減少約126億美元。

滴滴創辦人程維今年財富大起大落,滴滴6月份美國上市前的幾周,投資人搶購其股權,推動滴滴司估值升至950億美元,程維持股價值也升至67億美元。惟滴滴遭到監管調查併計劃從美國退市以來,滴滴股價已經大跌了逾 60%,程維的財富也大降至17億美元。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是今年罕有錄得財富增長的科技富豪,其財富增長了195億美元,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他讓字節跳動保持私人持股公司狀態,沒有受到股市動蕩的影響。今年5月,張一鳴宣布辭去字節跳動CEO一職,並於上月退出董事會。

 

其他報道

滬指窄幅向上 收漲12點 創板指獨憔悴

商湯上市翌日升幅擴至32% 聖諾醫藥升近兩成 泉峰倒跌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見1個月低 跌幅逾1年最大

Tesla中國上調Model 3和Model Y售價

「女股神」Cathie Wood續拋售特斯拉 增持小鵬汽車

華為郭平:預計全年實現銷售收入約6340億人民幣

港鐵:旗下京地鐵十四號綫開通剩餘段 十七號綫一期投入服務

外國汽車製造商據報有意收購福特在印度的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