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指今年跌幅擴大至14.1% 李寧成年度最佳藍籌

恒生指數公司發表今年總結報告,指受內地監管存在不確定性、審查收緊,以及美國聯儲局加快縮減買債步伐等影響,港股今年錄得負面表現,其中恒指及國指分別下跌14.1%及23.3%,而恒生科技指數亦按年升轉跌32.7%。

由於投資者憂慮政府監管或令教育、地產、科技等行業股票受壓,導致恒指及國指波幅指數在7月份升至高點。不過,投資者普遍認為與2020年相比,今年港股所面對的風險已大幅減低。

在恒生綜合指數的行業指數中,以能源業表現最為突出,錄得20.5%升幅;而最差行業則為資訊科技業,按年跌32.3%。

恒指成份股方面,年內64隻相關股份中,有26隻均錄得增幅。當中以體育用品股李寧(2331)屬年度最佳表現藍籌,今年上漲60.4%;其次為舜宇光學(2382),按年升45.4%;另中石油(0857)同比亦增44.2%。

 

其他報道

人行調查:逾半受訪居民料下季房價不變

金粵叫停菲國賭廳業務

科興上半年銷售收入暴增160倍 料新冠疫苗銷售將下降

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全年升近5%

恒大旗下恒大財富公布投資產品兌付方案

宜家中國加價幅度低於全球平均值

傳碧桂園將逾百間分區公司合併至約60間

合富輝煌發盈警 料全年盈轉虧蝕至少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