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又一城母公司同系合併 作價逾240億港元

據新交所文件顯示,又一城母公司豐樹北亞商業信託(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將被同系另一公司豐樹商業信託(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 )收購,作價31億美元(約242億港元),以拓展亞洲業務,溢價約7.6%。

據資料顯示,豐樹北亞商業信託、豐樹商業信託母公司均為房地產投資管理公司,皆屬豐樹投資旗下,由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制,其中豐樹投資持有兩間子公司各約四成股權。豐樹北亞商業信託、豐樹商業信託表示,是次交易可更迅速地於多個城市拓展業務,並做到「有意義的長期拓展」。

交易完成後,新組成的豐樹泛亞洲商業信託(Mapletree Pan Asia Commercial Trust)有望成為亞洲市值第七大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受管理資產多達約171億美元,當中逾半位於新加坡,其餘分布在香港、日本、中國大陸。

彭博指,2022年4月中投資者會就合併計劃投票,倘若事成,豐樹北亞商業信託屆時應於5月底退市。

其他報道

特斯拉召回逾47.5萬輛車 貼近2020年銷售量50萬輛

恒指今年跌幅擴大至14.1% 李寧成年度最佳藍籌

國泰:部分染Omicron機組人員違規 將受處分

奧思全年盈利增5倍派息超疫情前 股價罕見升逾五成

人行調查:逾半受訪居民料下季房價不變

金粵叫停菲國賭廳業務

科興上半年銷售收入暴增160倍 料新冠疫苗銷售將下降

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全年升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