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heranos創辦人、「女版喬布斯」Elizabeth Holmes欺詐投資者罪成

有「女版喬布斯」之稱、矽谷生物科技初創公司Theranos創辦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判決結果出爐,陪審團認定其刑事欺詐罪成立。

陪審團裁定Holmes面臨的11項共謀和欺詐指控中4項罪名成立,4項不成立,3項未做出裁決。她面臨的所有欺詐病人的罪名不成立。

Holmes是史丹福大學輟學生,2003年創立Theranos。她聲稱研發出可攜式創新血液測試儀器「愛迪生」(Edison)。只需在病人指頭採集數滴血,就能快速驗出癌症及膽固醇含量等結果,一度被視為掀起醫療革命。她多年來透過誇大或虛假陳述集資,其創辦的Theranos估值一度高達90億美元。

 

其他報道

中國要求網絡平台運營者在向國外提出上市申請前申報網絡安全審查

12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錄50.9 勝預期

A股復市開門紅 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125點 阿里巴巴漲近3%藍籌最好 商湯再破頂

恒大:限期拆除決定書僅針對海花島39棟樓 不涉及其他地塊

港股ADR升124點 A股復市 特斯拉美股急漲 留意供應鏈相關股份

政府據報將推遲擴大疫苗氣泡 留意餐飲股表現

瑞信在紐約裁員69人 關閉當地的機構經紀服務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