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擬向元宇宙邁進 據報收購遊戲手機廠商黑鯊

內媒《36氪》報道,騰訊(0700)擬收購遊戲手機公司黑鯊科技,收購後,黑鯊整體將併入任宇昕主導的騰訊集團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

據報,交易完成後,黑鯊迎來業務轉型,未來的業務重點將從遊戲手機轉向VR設備——由騰訊提供內容,黑鯊提供VR硬件入口。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黑鯊估值30億元,騰訊砍到了26至27億元人民幣左右」,對於此次收購,騰訊表示不予置評。

黑鯊科技成立於2017年,由小米(1810)注資成立。內地企業信息查詢平台「天眼查」資料顯示,由小米全資控股的「天津創業投資實業」,是持有黑鯊科技46.4%股權的大股東。出於「小米系」的原因,報道指,此次收購行動也已經得到了小米高層方面的認同。

 

其他報道

iPhone SE 據報最快春季發布會亮相 或為蘋果最平5G手機

【有片:選股王】醫藥行業表現強勁 石藥估值具吸引力

恒生「虛擬 KOL  Hazel」擔任數碼銀行形象大使

匯豐推環球可持續多元資產入息基金

申洲國際寧波廠房局部復產 股價半日升2.6%

中廣核新能源2021全年發電量增31%